看我的獠牙

只推我爱的,无关热度。不跟风。

推文|【彩虹】《小蘑菇》一十四洲

【文案】安折是朵蘑菇,毕生使命就是养出一颗自己的孢子。

有一天,他把孢子弄丢了。他满世界找了很久,终于在新闻上看到了眼熟的孢子。

安折绝望地敲开了人类军方某位上校的家门。

“先生,您好。您手下那项研究进行得好吗?研究完可不可以把我的儿子还给我?”

上校一脸冷漠:“你的儿子?”

“我生的QAQ”

上校:“我养的。”

“真的,先生,我亲生的QAQ”

“再生一个我看看。”

安折:“嘤。”

[食用指南]1.孢子不是生子。

2.废土科幻,微克苏鲁。

【标签】科幻 末世

【角色】搜索关键字:主角:安折,陆沨(feng) ┃ 配角:波利·琼 ┃ 其它:废土,童话

【碎语】近期读过的最让我欲罢不能的文。若篇幅再长一点,内容更丰富详尽一些,我一定会为他写长评。

故事从丢失了孢子的小蘑菇安折的苏醒讲起,它吸收了人类安泽的生命和知识,变得跟人类毫无二致。他决定去往人类基地寻找他重要的孢子。他旁观了末世中人类的挣扎求生,绝望堕落,微末暖意和从不曾放弃的希望。也遇到了冷酷的审判者陆,在与他的相处中动了情。他虽然只是一只小蘑菇,一直以一个安静的旁观者角度注视着一切,但或许是由于被他吸收的安泽本就是个温柔多情的人,他逐渐体会到了人类的快乐和痛苦。他觉得人类这个物种真是卑鄙又伟大,怀着一种复杂感恩的心情他牺牲了自己的本体为幸存不多的人类物种提供了一段稳定的频率,使人类得以繁衍。

全文设定新奇背景宏大,字里行间都是奇遇和不可思议。整体节奏较快,剧情不拖沓,但也会让我遗憾如果能更详尽更丰富的描述末世的景象和所发生的故事会更好,说白了可能就是没看够。

小蘑菇柔软天真,陆冷酷薄情杀人无数。可小蘑菇第一眼看他就被他吸引,说懂得他,懂他的坚持和执着,也懂他的孤独。两个人的互动虽不多但也不算少,且都特别可爱。小蘑菇由于本体特征弱小说话软甜,正常说话也会被陆凶“好好说话,别撒娇。”还有后期得知安折是异种后审判者孤注一掷不管不顾那个吻,看的我动容泪目。

文中对末世情景想象大胆瑰丽,人类的选择和牺牲也合情合理。该有的末世人情冷暖都有,抛弃和背叛,坚持和温暖。虽未十分深入,但都有迹可循。虽然拜文科生所赐,最后的物理解谜完全看不懂,但也觉得貌似很厉害的样子。

一直偏爱末世题材,不仅仅是因为末世出强强。更多的是喜欢看绝望中那种情感迸发,个人或背叛或坚守,整个人类群体或仁慈或卑鄙。还有那种末世面前人类和人类的思想及科技渺小不堪一击的无力感,但即使无力,人类这个物种也从不肯温顺的接受灭亡。任何物种都是如此,因此我们也和他们没什么不同。

最后,十分想看佣兵队长和他副官的番外!希望能安排一下,感激不尽~


评论(1)

热度(13)